1.It's a good idea to hold such conferences.召开这种会议真是个好主意。
在英语中,这是一种常见的表示赞同的方式。又如:
1)That sounds a good idea.那听上去到是一个好主意。
2)I think that's a good idea.我看那是个好主意。
3)That's a good idea .那主意不错。
2.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的看法。
这是表示同意对方的常见说法。下面是表示不同意和表明自己的看法或建议的句式:
1)I(don't)think it's a good idea .我看这主意不好。
2)I(don't)think so.我不这么认为。
3)I don't aGREe .我不同意。
4)In my opinion ...依我之见……
5)I believe we should ...我想我们应该……
6)I suggest(that)we(should)...我建议我们应该……
3.当不同意对方的看法时,为了不使对方感到难堪,可有委婉的说法:
That sounds a good idea ,but ...这主意听上去倒不错,不过……
4.在跨文化交流时,注意当听到英美人对某事或某物说OK时,这并非赞美之意,实则“一般、说得过去”之意。因此,OK远非Good,GREat,Wonderful,Marvellous等意,只能算是一个中性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