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名词性从句
(12/11/2006 21:41:18) [查看全文]
1) 将think, believe, suppose, expect, fancy, imagine等动词后面宾语从句的否定词转移到主句中,即主句的谓语动词用否定式,而从句的谓语动词用肯定式。
  I don't think I know you. 我想我并不认识你。
  I don' t believe he will come. 我相信他不回来。
注意:若谓语动词为hope,宾语从句中的否定词不能转移。
  I hope you weren't ill. 我想你没有生病吧。
2) 将seem, appear 等后的从句的否定转移到前面。
  It doesn't seem that they know where to go.
(06/10/2006 00:08:55) [查看全文]
1)yes-no型疑问从句
  从属连词if, whether引导的名词从句是由一般疑问句或选择疑问转化而来的,因此也分别被称为yes-no型疑问句从句和选择型疑问从句,其功能和wh-从句的功能相同, 例如:
 主语:Whether the plan is feasible remains to be proved. 这一计划是否可行还有等证实。
宾语:Let us know whether / if you can finish the article before Friday. 请让我们知道你是否能在星期五以前把文章写完。
表语:The point is whether we should lend him the m
(06/10/2006 00:08:55) [查看全文]
1)由wh-词引导的名词从句叫做名词性wh-从句。Wh-词包括who, whom,. whose, whoever, what, whatever, which, whichever等连接代词和where, when, how, why等连接副词。Wh-从句的语法功能除了和that-从句一样外,还可充当介词宾语、宾语补语和间接宾语等,例如:
主语: How the book will sell depends on its author. 书销售如何取决于作者本人。
直接宾语:In one's own home one can do what one likes. 在自己家里可以随心所欲。
间接宾语:The club will give whoeve
(06/10/2006 00:08:55) [查看全文]
1)由从属连词that引导的从句叫做名词性that-从句。 That只起连接主句和从句的作用,在从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本身也没有词义。名词性that-从句在句中能充当主 语、宾语、表语、同位语和形容词宾语,例如:
  主语:That he is still alive is sheer luck.  他还活着全靠运气。
  宾语:John said that he was leaving for London on Wednesday. 约翰说他星期三要到伦敦去。
  表语:The fact is that he has not been seen recently.   事实是近来谁也没有见过他。
  同位语:The fact that he has not
(06/10/2006 00:08:55) [查看全文]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可分为三类:
   连接词:that,whether,if 不充当从句的任何成分)
   连接代词:what, whatever, who, whoever, whom,
        whose, which.
   连接副词:when, where, how, why
   不可省略的连词:
    1. 介词后的连词
    2. 引导主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的连词不可省略。
     That she was chosen made us very happy.
     We heard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d won.
 比较:whether与if 均为"是否"的意思。
(06/10/2006 00:08:54) [查看全文]
在句子中起名词作用的句子叫名词从句 (Noun Clauses)。 名词从句的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 它在复合句中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介词宾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从句又可分别称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06/10/2006 00:08:54) [查看全文]
1/11GO
内容分类
语法 (235)
  名词 (9)
  冠词和数词 (7)
  代词 (18)
  形容词和副词 (24)
  动词 (17)
  动名词 (2)
  动词不定式 (17)
  特殊词精讲 (13)
  分词 (9)
  独立主格 (3)
  动词的时态 (27)
  动词的语态 (9)
  句子的种类 (7)
  倒装 (7)
  主谓一致 (6)
  虚拟语气 (11)
  名词性从句 (7)
  定语从句 (10)
  状语从句 (10)
  连词 (7)
  情态动词 (15)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