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留学日本
来源:环球时报
自从去年10月,265名中国留学生签证被拒后,日本仙台入国管理局再次拒绝了今春入学的60名中国留学生。至此,依靠中国留学生维持“生命”的酒田短期大学已无路可走。据文科省一官员表示,酒田短大只能倒闭。
根据文科省的规定,学校倒闭必须解决遗留下来的学生问题。目前在酒田短大的245名中国留学生中,由于无法与其中的143人取得联系,校方已决定开除他们。
很明显,这些将被开除的学生等于上了黑名单,这样一来,签证延期、在日就职等事也就无法实现了。如果他们没有签证又继续留在日本,那么随时都可能会被遣
(07/24/2006 11:53:03)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4月24日消息:23日5名参加今年名城大学(位于名古屋市)的留学生入学考试的中国人因向校方递交了伪造的毕业证书,被该大学取消考试资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大学的留学生入学考试是在今年2月举行的。共有116人参加了考试,其中大半是中国人。被认为伪造的5张毕业证书的学校实际是在中国存在的5所学校,上面还盖上了学校的印章。
该大学从去年10月
(07/24/2006 11:53:01)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消息:近日,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就开放接收外国人IT技术人员来日的“特例处置”,开始征询各有关方面的意见。这次探讨的主题是对中国及韩国的IT技术人员来日时能否“享受”“特例处置”的问题,最终结果可能会在7月份正式宣布。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总务课山崎浩一介绍,法务省入国管理局为了更方便地引进外国的IT技术人才,已于去年12月28日制定了接收外国人IT技术人员来日的“特例处置”法,对那些
(07/24/2006 11:53:01)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起旅日留学,在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中,许多人是在支付了巨额的中介费给留学中介机构后来到日本的。他们期望着在日本较为容易地取得学历的同时,又能有时间打工挣钱,实现“学历和收入双丰收”的梦想。但实际情况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往往会出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果。
据新华社报道,赴日留学,首先要警惕中日双方的留学中介机构及日本一些学校的盘剥和欺骗。比较典型的一例是日本山形县的酒田短期大学与中介机构骗招中国留学生事件。酒田短
(07/24/2006 11:53:00) [查看全文]
来源:华声报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中国留学生选错学校和专业,已经成为在日中国人社会一大社会问题,它不仅是众多的留学生失望、苦恼的根源,也成为不法滞在及各种犯罪的诱因。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衡量学校、专业合适与否的标准,就是在毕业后,能不能在日本,或回中国找到工作。但最近几年的情况并不乐观,大多数人就不上职,有相当多的人可能由于所学专业不对口等原因,回到中国找工作也很难。
2000年,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职人数为1630人,占留学生就职总人
(07/24/2006 11:53:00)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6月6日消息: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日前发表了2001年外国人以及日本人出入国统计资料。据统计,2001年赴日外国人为528万6310人,比2000年增加了0.3%,创历史最高纪录。在资料统计中,赴日中国人数的大幅增加令人瞩目。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01年共有44万4441名中国人来到日本,比2000年增加了15.4%,其中首次赴日的中国人为22万5357人,比2000年增加了18.4%。统计资料还显
(07/24/2006 11:52:59) [查看全文]
来源:人民网
据支援外国人留学生的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协会11日对外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有近八成的在日就学自费留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每月平均约有5.2万日元的收入,而收入的大部分用于“维持生活”。
据介绍,这次调查是在去年11月、以日本全国的大学和大学院、短大以及专修学校的5500名在籍自费留学生为对象实施的。
该协会介绍说,在回收上来的2394份有效调查答卷中,
(07/24/2006 11:52:55) [查看全文]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1979年中国政府派出首批留日学生。20多年来,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受到各界的关注,特别是受到民间团体的全力援助。在此介绍日本第一个援助中国留学生的民间组织———中国留学生友之会。23年来,友之会共援助3万中国留学生。近日,在东京,我采访了友之会的事务局长冈岛昭治先生。
中国留学生友之会以及冈岛昭治先生并不陌生。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友之会从1979年至今义务地帮助3万中国留学生,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冈岛先生虽年过古稀,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谈起中国留学生,冈岛的目光里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友善,原本言辞简约的冈岛变得谈锋甚健。
(07/24/2006 11:52:55)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月2日,日本文部科学省放宽大学入学资格的有关政策,出现了新动向。原本只有从日本高中毕业或通过大学入学资格检定考试(简称大检)合格者才有资格进入大学的先决条件将被废除。今后可由各日本大学根据入学志愿书等材料独自判断考生是否有入学资格。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日外国人学校(又称民族学校、国际学校)的毕业生,虽然与日本学校毕业生接受相同的系统教育,拥有同等学历,但他们长年被排除在国立大学的入学资格者行列之外。对于他们
(07/24/2006 11:52:54)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网
据共同社17日报道,涉嫌在录取医学院新生时收授捐款的日本帝京大学17日向文部科学省解释说,虽然学校在过去的5年中确实收受了近10%的学生的捐款,但这些捐赠者都是被学校录取的正式学生,而且这一做法并无任何不道德之处。
帝京大学在提交给文部科学省的一份内部调查报道中称,学校从没有在学生参加入学考试前就接受学生的捐款,而且在入学考试中也没有任何违反规定的地方。
(07/24/2006 11:52:52) [查看全文]
来源:云南日报
日本早在1983年就制定了到20世纪末接收10万名外国留学生的宏伟计划。这一计划使日本的各大学和许多专科学校逐渐敞开了接收留学生的大门。同时,商业性的日语学校也犹如雨后春笋般地在日本各地建立起来。按照日本政府的规定,在这些日语学校学习的大量外国学生不算留学生,被称为“就学生”。就学生在日语学校毕业,并考上大学或专科学校后,才成为留学生。但至今在留日学生数量上,日本政府还远没有达到当初所设定的接收留学生的目标。
近年来,包括就学生在内的旅日中国留学生人数一直在增加。其主要原因是,受日本人口出生率下降的影响,这些大学为了维持经营,必须设法凑足生员,就只有扩大留
(07/24/2006 11:52:51) [查看全文]
来源:中文导报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目前在日本专门学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共17173人,占全体留学生的18%,而据日本“全专各连”在去年实施的调查,在全体外国留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所占比例最多,达71%。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而从日本专门学校中留学生所学的课程来看,学习“文化教养(包括音乐、图案设计、翻译等)”的留学生最多,占四成左右,而其中有一小半的学生是在日语学科里学习。占第二位的是“商务实务(包括经理、簿记、贸易、旅馆业等)”以及“工业(包括建筑、电气电子、计算机、汽车整备等)”,这3个学科的学生占全体留学生的90%左右。
(07/24/2006 11:52:38)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很多原来没有宗教信仰的中国留学生来日后,由于在异国生活孤独,精神苦闷,或因抵不住传教者的热情相邀,开始参与一些宗教活动,有的甚至加入了教会成为教徒。参与宗教活动者逐渐增多,成为了中国留学生的一个新动向。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一位中国留学生介绍,他在来日初期,就有一传教者向其传教,因其不懂日语,传教者就拿来中国语的宗教宣传资料给他看,因而他虽然对宗教并无兴趣但碍于情面也就去了几次教会,但最终却没有入教。他的中国同学大
(07/24/2006 11:52:37) [查看全文]
来源:海外求学
签证对留学生来说,真有点像读古龙的武侠小说《飞刀,又见飞刀》的感觉,既爱又恨。无论碰到哪个人,他们都可以滔滔不绝地给你讲上老半天,他是怎么面对签证官的,或是如何被拒签的。在传统的几个留学大国中,日本国一直以繁杂的签证手续令留学生倍感头痛,虽然日本国使领馆网站和许多留学网站上都能找到相关资料,但更多人还是宁愿当面问个清楚,以免多走了些弯路,错过了入学。
4月份是日本学校的入学高峰期。准留学生们又开始新一轮的签证申请高潮,奔走于各有关机构之间。究竟如何准备赴日留学签证才是最快速有效的?本刊记者特地赴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就这一倍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签证官。
(07/24/2006 11:52:36) [查看全文]
来源:寄托天下
大四下,我由于种种原因走上去日本留学的路。一路在家人、朋友的帮助和鼓励下走过来,终于在6月底等到了文部省奖学金的通知。作为比较特殊的留学之路,我想应该留下一些记录给ddmm们参考,多一种选择应该是好事吧。
我PKU CS 99本,不会日语,无GT,我相信大家的条件都比我好。所以申请日本是相对容易的。我将去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在仙台。
(07/24/2006 11:52:28) [查看全文]
1/212>>GO
内容分类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