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留学法国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BBS
其实,来法前究竟做那些准备,我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先想到那里写到那里吧,以后再补充好了。
我想很多人是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箱子的可以买最大号的,登机超重别太多,多一点,比如3公斤以下,上海的机场基本能放行。
鉴于国内的飞机一般只给带30公斤,来法到底要带什么,如何“精简装备”,我来之前看了一些指南,最后仍是有些吃亏。
根据我的经验,衣服是没必要带太多的,法国的衣服在我看来价钱并不算贵的夸张,尤其是打
(07/24/2006 11:14:00)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社
尽管在法国在欧洲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中算是消费不低的,但仍然有相对省钱的办法,关键是你要掌握几个主要环节上的诀窍:
注册选学校
到法国上大学首先要选择学校,首先要说明的是,在法国留学几乎不要对学校的奖学金抱有奢望。且不说名额极少(除了给公派和有限的专业),就是数量也不敢恭维。与其说是奖学金,不如说是助学金,所以来法留学只能靠自力更生。
法国普通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收费有着很大差别。一般普通公立大学只收注册费而不收学费。巴黎
(07/24/2006 11:14:00) [查看全文]
来源:新快报
从今年6月起,广州所有申请留法学生签证的人在向法国使领馆递交签证申请前,都必须先通过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面试。CELA是法国驻中国使领馆文化与语言合作中心的正式机构,它的职责是审核希望赴法国留学的学生出示的文凭和证书,测试他们的法语或英语水平,以及对他们的学历作出评估。
面试持续15分钟
语言与学术评估面试(CELA)是一次与法国大学教师及商界人士的面谈,大约持续15分钟。在面试过程中,学生将接受以下几方面的评估:法语或英语表达能力(如预注册的课程用英文授课);学术水平;留学
(07/24/2006 11:14:00) [查看全文]
来源:海外求学
专访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驻京官员兰枫女士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EduFrance)是法国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为在其他国家推广法国高等教育而合办的正式官方机构,同时也负责外国留学生工作。
近日,记者对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在北京负责推广工作的官员兰枫女士进行了专访,她在详细地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的特点之后,对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时应注意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多样而灵活的培养课程
(07/24/2006 11:14:00)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统计,最近几年来,中国来法留学人员增长很快,到目前为止,各类留学人员已达到11000人左右,他们在年龄层次、教育背景以及个人素质方面更呈现多样化趋势。就此,欧洲时报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白章德参赞,请他对目前的中国赴法留学生状况发表看法。
留学生低龄化不可取
白章德参赞首先针对目前社会上流传的留学生低龄化的说法表达了意
(07/24/2006 11:13:59) [查看全文]
来源:DIY留学法国
-----Richard
 自2000年以来,法国大学以其优良的教育素质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2002年签证的大陆留学生数目已经超过了8千人。在这其中的绝大部分人是通过各种国内中介公司或中介人(包括EDUFRANCE在内)办理法国留学的申请,交了从2万甚至到8万元的中介费(有些中介费是加在学费或住宿费中的)。到底这笔中介费划算吗?是不是每个学生都要交?学生们到了法国或在签证的过程中才发现,其实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中介公司的钱赚的太容易了!太黑了!这是笔者平日在中国留学生们中经常听到的话……
(07/24/2006 11:13:59) [查看全文]
来源:新闻晨报
法国的教育制度相对来说比较麻烦。公立大学(u niver sity )和大学校(G randes Ecoles )两大教育体系,加上零零总总十几种文凭,真会让人摸不着头脑。
大学校
法国的大学校,又被称为精英学校,是法国教育制度的一大特色。它的特点是严格的选拔,高昂的费用(一般指高等商学院,大部分工程师学校收费比较低)和强调实践的职业教育。大学校通常和企业有十分广泛的联系,根据企业的需要来培养实用型人才,同时大量的企业内实习配合理论课程,使得学生结合实际的能力非常强,因此极受法国企业
(07/24/2006 11:13:58) [查看全文]
来源:新华社
从2003年6月开始,申请赴法国留学签证的学子们又需要多过一道门槛——CELA的面试。习惯于应试教育的中国学生虽然经过考试的千锤百炼,但最为不适应的,就是这种摸不着边际的口试方式。
其实CELA面试应该与中国学生正不断经历和熟悉的求职等面试一样,并不可怕。只要有一定心理和材料的准备,应该是不难应付的。
CELA即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是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与语言合作中心的正式机构。设立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的目的是通过面试了解学生的法语水平和专业学历的真实性,它所颁发的面试成绩证明是申请留学签
(07/24/2006 11:13:58) [查看全文]
来源:环球时报
巴黎,一条塞纳河把它分为左岸和右岸,就在巴黎圣母院的南侧对岸不远处,在西侧的圣米歇尔林阴大道和东侧的圣雅克街之间,坐落着已经有近千年历史的巴黎大学———索尔邦。
巴黎大学原先叫索尔邦神学院,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后来到了13世纪50年代,当时一个叫罗贝尔·德·索尔邦的教师,在国王的帮助下,开办了一个神学院,有一些穷学生在其中研究神学。渐渐地,到了14世纪,这个学院发展成为神学研究中心,除了神学研究,还有医学和人
(07/24/2006 11:13:57) [查看全文]
来源:海外求学
法国高等教育结构较为复杂,学位种类独特,高考制度也有别于中国等许多国家。
法国高中生进入大学深造的必要条件是首先得到由学校统一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然后再参加高中会考。原则上说,所有通过高中会考的高中毕业生,即获得BAC的人,均可申请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但医学系、牙医系、药学系及技术学院等除外,由于名额有限,这些院校和专业一般采取筛选淘汰制招收大学新生。
法国的高中会考属于全国性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分普通类会考及技术类会考两大类。普通类会考分3组:文学组、经济社会学组和科学组。技术类会
(07/24/2006 11:13:57)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7月26日电据此间媒体今天披露,巴黎郊区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集体被劫案。令人痛心的是,歹徒竟是一批中国同胞。
劫案发生在7月20日晚11时,数名中国男子闯进巴黎郊区93省蚌迪一间独立住宅,抢走了10名中国留学生的护照、现金等财物后溜之大吉。
此事引起了法国媒体的注意,法新社等立即予以报道。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和教育处获悉此事后,严厉谴责了针对
(07/24/2006 11:13:57) [查看全文]
来源:DIY留学法国
◇奖学金名称:Bourses de mations par la recherche: theses de doctorat
专业:矿业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学、生产技术、工业智能、环境生物学。
开放国家和地区:任何国家的学生。具有工程师资格、法国硕士学位(MAITRISE)、DEA文凭证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懂法语或英语。
期限:一年(可申请延长至四年)。
金额:每月7,000法国法郎。用于食宿费。
申请时间:没有具体要求。
◇奖学金名称:Bourses de recherchr pour la preparatio
(07/24/2006 11:13:56) [查看全文]
来源:深圳特区报
留学法国,语言是成功与否的第一要素。法国许多院校都要求学生参加法语水平认证DELF或DALF,全称DiplomedetudesenlangueFrancaise(法语学习文凭)DiplomeApprofondideLangueFrancaise(法语深入学习文凭)。DELF和DALF是由法国教育部颁发的、验证外国学生法语水平的两个重要的文凭,中国学生除此以外,还可以参加TEF考试,其效果与之等同。目前,很多法国大学在招收学生时,要求学生提供DELF或DALF文凭,没有语言文凭就不能入学。
外国学生如通过考试并获得DELF文凭,则被视为其用法语听课、学习
(07/24/2006 11:13:55) [查看全文]
来源:神州学人
法国政府十分关心爱护青年人,有212多万法国大学生与15多万外国留学生共同享受着法国政府的优惠待遇,公立大学专业课程免学费:
1 在大学城就餐可享受法国政府的补助,每份只需2到2.5欧元。
2 未满26岁的学生如购买年票则可享受学生半价优惠服务。法国所有的机票、火车票、船票均有学生优惠服务。
3 无就业的青年人住房补助30-40%。
(07/24/2006 11:13:55) [查看全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违规招生引发部分赴法学生集体抗议,本刊专访法使馆官员。
今年夏季,法国东部某大学的几百名中国留学生向当地政府和校方提出抗议,要求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该大学名下的语言培训中心今年注册了700名学生,其中500名是中国留学生。这些中国学生是由国内多所中介公司分别办理来法留学的。因为该校语言培训中心只有接待350名学生的能力,所以校方将略有法语基础的学生安排在当地一所中学内,由临时教师授课。中国留学生大多被分在该中学内上课
(07/24/2006 11:13:55) [查看全文]
2/3<<123>>GO
内容分类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